「大型充氣馬、龍袍」都搬進議場! 頭號柯黑王世堅質詢笑炸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自稱「頭號柯黑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,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有「笑果」,因為他言詞犀利,時常火爆槓上柯文哲,讓人不注意都難,王世堅曾經帶道具質詢,將龍袍、龍帽、木馬搬入議場,讓在場的眾人都笑翻。

▲▼台北市議會,柯文哲備詢,施政報告,王世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王世堅送龍袍給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2018年4月10日,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王世堅痛斥,柯文哲窮極無聊,出訪一路批評有宗教問題的印度、有種族衝突的馬來西亞、稱新加坡是籠子裡的金絲雀,「除了紅色中國,被柯市長崇拜、肯定以外,大概每一個國家都成了柯市長的箭靶」、「柯市長的所做所為和言行舉止,沒有最扯只有更扯!」

王世堅說,上禮拜天分合日立,只是太陽大了點,沒想到柯市長突然蹦出一句「我是真命天子」,「剎那間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中國古書上記載的500年必有王者興,還真有人相信,相信的還是民選的柯文哲市長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會,柯文哲備詢,施政報告,王世堅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柯文哲幕僚收下王世堅送的龍袍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王世堅表示,在瞠目結舌之餘,特別幫柯市長準備一套龍袍,讓柯市長私下在辦公室或家裡可以穿上它過過癮,「這算是一種心理治療」;王世堅還要衛生局長黃世傑、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,應該多跟市長聊聊、好好幫他檢查。

「柯市長,我現在把這套龍袍送給自稱真命天子的你,你就別客氣收下吧。」面對拿著黃袍上前的王世堅,柯文哲面無表情地坐在位子上,而黃袍則隨即被一旁的幕僚收下。一旁的議員拍手笑翻,還說「穿上穿上、帽子戴上」。

2018年9月7日,台北市長柯文哲首任期將結束,「頭號柯黑」王世堅7日總質詢時送上一隻特大號的木馬,上面不但印有柯文哲的照片,還有中共的五星旗等。王世堅質詢時表示,4年前用這座木馬,比喻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是當中共的道具,讓中共得以對台灣木馬屠城,當時也助攻了柯文哲,阻止連家跟統派入主首都市長寶座。

王世堅說,「但是這3年半來,柯市長你的言行舉止荒腔走板,不但毫無台灣意識更沒有國家觀念,過去統派他們想說不敢明說的你全都說了。」王世堅表示,柯文哲不但主張兩岸一家親,還加碼兩岸命運共同體、床頭吵床尾和,「你想方設法就是要抱中共大腿想跟中共交心,你欺騙善良的台灣人、欺騙台灣人對改革的期待。」

▲▼柯文哲,木馬屠城,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王世堅送上木馬給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「歷任市長30年解嚴以來,首都市長是往國家總統大位的最佳道路。」王世堅說,李登輝、陳水扁,他們對台灣的熱愛對國家的認同沒問題,馬英九雖然差很多,還被他一路從市長罵到當總統,後來我罵不到他了他就一直退步,「即便馬英九再差,他這些離譜荒誕噁心的話他放在心裡,他就是典型的想說不敢說,但是好歹有個分寸。」

「柯市長我再一次告誡你,首都市長洞見觀瞻、動輒得咎。」王世堅越講越火大,表示首都市長跟總統一樣,要有絕對的國家觀念,要對台灣認同熱愛,「我就搞不懂,柯市長,我輾轉難眠一直在想的,就是為什麼你怎麼會這麼離譜?我觀察你沒有核心價值沒有中心思想之外,我在想你是不是有什麼把柄被中共抓住?中共是不是逮到你的小辮子?不然你為什麼要對中共這麼卑躬屈膝、言聽計從?為什麼?」

▲▼王世堅,柯文哲,柯P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王世堅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祥攝)

其實,王世堅不是第一次將大型木馬搬入議場,2014年8月25日,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赴台北市議會,做任期內最後一次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送上「大型塑膠馬」當畢業禮物,批評連勝文家庭背景過於傾中,猶如「木馬屠城記」,王世堅直言,郝龍斌領著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,根本是讓木馬屠城記在台北市再度重演,向大陸低頭。

王世堅表示,連勝文家庭背景過於傾中,連家與大陸關係友好,許多人都藉此前進大陸,在多數國人眼裡看來,利用這樣的方式前進大陸,並不只是單純的向中國示好而已,而是對大陸的1千顆飛彈低頭。 

▲▼  ▲王世堅送上「大型充氣塑膠馬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王世堅送郝龍斌木馬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至於其他議員怎麼看待王世堅帶道具進議會呢?網紅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曾談過他自己的質詢方式,「我不希望它太戲劇化,不會像王世堅一樣帶道具,他的質詢有一個特色,就是他會帶自己的道具。」呱吉解釋,如果要帶道具的話,「希望那會是一個可以幫助我說明的道具,而不是一個幫助表演的道具,我覺得那個太可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