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案掀波 陸駐加使節發聲:盼中加關係回正軌

▲孟晚舟。(圖/美聯社)

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至今仍被軟禁在加拿大住處。(圖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與中國大陸的關係,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逮掀起波瀾。就在中加關係陷入低潮之際,中國駐加拿大使節近來在多個場合表示,希望在新的一年同加方努力,推動雙邊關係回到正確軌道。

據中新社報導,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日前舉辦2019年春節招待會,大使館臨時代辦衡孝軍在致詞中表示,「新的一年,我們希望同加方加強溝通,排除障礙,努力推動中加雙邊關係回到正確的發展軌道。」

▲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臨時代辦衡孝軍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臨時代辦衡孝軍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此外,中國駐卡加立(Calgary)總領事陸旭也在總領館的一場大型迎春活動中表示,「成長起來的中國絕不尋求將自己的影響力強加於人,中國真誠希望成為與大家相互尊重、平等相待、和平相處、共同發展的伙伴。」她也稱,「但可惜的是,有些國家似乎不願意給中國這樣的機會。」

陸旭強調,中國未來將以更加開放的態度對待外來影響,「因為我們有足夠的自信能夠兼容並蓄地吸收它們,將其變成滋潤自己成長以及帶動世界共同成長的營養。」

孟晚舟去年12月初在溫哥華機場遭逮,目前正等待美國華府向加拿大政府引渡。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日前在《溫哥華太陽報》頭版刊登拜年廣告,向領區華僑華人和各界人士拜年。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在春節招待會上表示,人民之間的友誼和地方交流是兩國關係十分重要的基礎,希望一道為促進中加傳統友誼、發展兩國關係作出新的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