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都回家團圓!除夕午後路況順暢 初一走春「南下6路段」恐塞爆

國道一號南向198.8k事故,回堵3公里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國道一號南向198.8k事故,彰化路段回堵3公里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【17:30更新】高公局主任工程司宋嵩表示,大年初一車況,車子會慢慢出來,但車流最高的還是在初二到初四這期間,初一上午8點過後到中午前,車流量都會比較多,下午2點過後車流量會比較順暢一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05年是9天假期,那年初三是達140萬百萬車公里,今年初三預估也是這個量,最大量仍是以初二南下,初四北上這兩時段車流量會比較大,初四預期有民眾要北返。明天來講,儘量利用下午上路,或是改走替代道路,就能避開塞車。

明天國五南下路段上午7點到12點有高乘載管制,提醒用路人上路前請先注意相關資訊。

【15:30更新】:高公局指出,除夕夜下午國道各路段大致行車順暢,截至下午14時,國道總延車公里為42.1百萬車公里,預估本日總延車公里為90百萬車公里。

不過,明天就是大年初一,國道將湧現南下走春車潮,高公局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9百萬車公里(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.4倍),南下總延車公里為67百萬車公里(為平日43百萬車公里的1.6倍)。

▲▼初一國道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一北部國道南下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初一國道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一中部國道南下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預判初一壅塞路段,將出現在國1南下楊梅-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、國3南下三鶯-關西、茄冬-西濱、烏日-霧峰、國5南下南港系統-坪林等路段,建議南下用路人儘量於下午14時後出發。

今(4)日為春節假期第連假第三天除夕夜,今日車潮預估仍以南下車流為主,上午各路段大致行車順暢,唯獨上午10時35分國道1號南向198.8k因3小客車追撞事故占內車道,回堵3公里,造成彰化系統至彰化路段壅塞。

▲▼初一國道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一中部國道北上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初一國道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初一北部國道北上路況預報圖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指出,昨日全日總延車公里為90.5百萬車公里,為年平均平日 (87百萬車公里)的1.04倍,其中南下52.8百萬車公里,為年平均平日(43百萬車公里)的1.23倍;本日0-5時平均總延車公里為7.3百萬車公里,為年平均平日(3.6百萬車公里)的2.03倍。

截至今上午11時,國道全線總延車公里為26.7百萬車公里,預估本日交通量為90百萬車公里,今日車潮預估仍以南下車流為主,建議南下用路人於出發前先規劃行程,並利用1968App查詢較佳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,也可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。

高公局提醒,高速公路發生事故主要原因大多是未保持安全間距、未主注車前狀況以及變換車道不當,尤其是春節連續假期車流量大,一旦發生交通事故,會造成嚴重壅塞,建議大家於行車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,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,也應避免疲勞駕駛,如有精神不佳狀況,可利用服務區駕駛人休息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