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機場出入境已破13萬 桃機估「初四人潮飆高峰」

▲▼桃園國際機場,桃園機場,桃機,搭機人潮,搭機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春節連假第三天桃園機場出入境已破13萬,預估初四達高峰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今(4)日除夕夜是連假第三天,根據桃園機場統計,統計昨(3)日旅客運量,客機共計762架次(含加班機77架次),出入境含轉機旅客總計135,570人次,預計春節假期運量下段高峰為2月8日至11日,每日皆有超過730架次以上的客機,若想避開人潮,建議可利用「台61線」作為台北往返桃機的的替代道路,或者選擇搭乘機場捷運。

桃機公司表示,春節連續假期疏運啟動第三天,目前營運順暢,今除夕出入境客機共計686架次,預估旅客量為108,696人次,預計下段高峰為2月8日至11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機場捷運也與桃機公司合作針對春節期間加開航班數據分析,在春節期間採取兩階段延長營運時間,返鄉高峰期間及收假高峰期間(2月9日至2月11日)共6天,延長營運時間至次日凌晨1點。另外,也增加機場往北加班車每15分鐘一班(直達車、普通車交替發車),機場往南加班車每30分鐘一班(普通車)。

桃機提醒,旅客出發前要先向航空公司確認班機行程與報到時間,提早出發完成通關手續,避免行程延誤,此外,為配合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非洲豬瘟防疫,桃機已於2日上午10時起新增執行入境手提行李防疫檢查,由航空警察局於第一、二航廈入境匯流點共四個區域設置16台X光機,對來自中港澳航班旅客進行檢查,其他區域入境航班旅客,下機後也要配合航空公司指引領取識別卡片,並於防疫檢查點繳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