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崩時狂救51人還幫警察抓搶匪!金山最猛里長:對家鄉永遠忠誠

▲▼許瑞林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陸軍第109師少校憲參官許瑞林,16年前退役後轉任金山區永興里長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陸軍第109師少校憲參官許瑞林,16年前退役後轉任金山區永興里長,回報家鄉。憲兵參謀出身的他十分重視里內居安,不僅在去年6月2日豪雨山崩時英勇入山搶救51名受困里民,日前更協助金山警分局破獲銀樓搶案,大大發揮了憲兵強大執行力及無所畏懼的戰鬥精神。

許瑞林說,12年紀律嚴明的軍職生涯對他影響很大,尤其是學會「忠誠」和「負責」,他也努力將這兩大處世態度落實於里政之中,「忠誠就是忠於自己的家鄉自己的里,負責就是對里民的事關心積極!」

特別強調社區安全的許瑞林,對轄內32號橋野溪、35號橋野溪及阿里磅溪等3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防治及避難工作相當重視,今年已多次同公所進行會勘研商,並以中角國小為避難地點規劃疏散動線及緊急人力編組,為的就是要保障轄內9戶保全住戶的居住安全。人稱憲兵是領袖鐵衛軍,許瑞林則笑說他要當「里民鐵衛軍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在擔任里長前,許瑞林也曾在當時的金山鄉公所任民政課代理課員、村幹事及調解委員會秘書,期間奔走地方,戮力結合官方及民間資源精進當地貧乏的醫療資源,可說是財團法人北海岸金山醫院(今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前身)成立的重要推手。

熱愛家鄉的他除居安及醫療推動外,也大力發展里內觀光,前年7月將老舊的永民活動中心及台二線周邊荒地整建美化完成,沿著階梯步道層層往上到活動中心屋頂平台,就能看到一整片著名的跳石芋頭梯田及北海岸風光,不少到金山的遊客都為之驚艷。

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,許瑞林也是金山區里長聯誼會長,生性好客熱情,與公所、各里里長及里民互動熱絡,常居中協調繁瑣的地方事務,里政服務深受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