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過血狼月沒關係!2019年還有6大天文奇景值得注意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019年對天文迷來說,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一年!除了1月的超級血狼月之外,外媒統整出2019年相當罕見又有看頭的6大天文奇景,雖然不是每個都能從台灣看到,但有機會出國的話,可以順便碰碰運氣囉!但請記住,在任何類型的日食期間都不要用肉眼看太陽,否則可能會對眼睛造成傷害。

5月6日水瓶座流星雨(Eta Aquarids Meteor Shower)
今年有非常多流星雨,但其中最壯觀的就是5月份的水瓶座流星雨。根據美國航太總署(NASA)的說法,流星雨的前兩天適逢新月,意味著天空將會更暗,因此流星雨會更加清楚,預計每小時可生產20至40顆流星或更多。

4月19日到5月26日都可以看到水瓶座流星雨,但最大值會落在美東時間5月6日凌晨3點,可惜當時台灣時間為5月6日下午,恐怕無緣看到了。

▼2016年水平座流星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2016年水平座流星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7月2日日全食(Total Solar Eclipse)
錯過去年北美日全食的人,今年在南亞與南美還有一場!預計在7月2日下午3點23分,智利、阿根廷南部與南太平洋部分地區都可看到。

▼2017年的日全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2017年的日全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7月16日月偏食(Partial Lunar Eclipse)
這場日偏食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點31分(台灣時間7月17凌晨4點31分)開始,位在南美洲、歐洲、非洲、亞洲和澳洲的人都能看到。

11月11日水星凌日(Rare Transit of Mercury)
上次的水星凌日發生在2016年。水星是太陽系中最小的行星,當它運行到地球與太陽之間,並連成一條線時,就會出現水星凌日的現象。今年將會在台灣時間11月11日下午3點半開始,並持續5個半小時。

▼2016年印度學生聚集觀看水星凌日景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2016年印度學生聚集觀看水星凌日景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2月26日日環食(Annular Solar Eclipse)
今年的日環食會在黎明時刻開始,可惜只有阿拉伯半島與南亞地區看得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