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政見加碼!打造綠色觀光鏈 郭國文提倡山區文史農產觀光產業

政見加碼!打造綠色觀光鏈 郭國文提倡山區文史農產觀光產業(圖/郭國文競辦提供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政見加碼再衝一波,於2/1召開記者會,公佈將打造從新化開始延台20線與台3線,經山上、左鎮、玉井到楠西與南化之文史農產觀光產業鍊,以在地的物產與特有歷史文化,吸引觀光客到訪與擴大農產訂單。同時,郭國文也藉此邀請大家年節期間來台南山區走春!

「觀光產業連一線,地方發展看得見!」郭國文特別邀集選區內議員以及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幹部,一同公佈以新化作為文化與觀光的發電機,並爭取中央資源推動串連既有與將開幕之大目降文化園區、菜寮化石文化園區、山上水道博物館園區、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等,以園區搭配在地社區小旅行規劃,並延伸至左鎮二寮、草山月世界、楠西龜丹、梅嶺、曾文水庫與南化水庫、烏山健康步道等景點,認識在地農產,體驗農作來深化觀光內容。

郭國文表示,將推動跨部會專案協調,督促交通部觀光局以及文化部,將資源挹注到台南山區及台20沿線景點,均衡府城區和山區發展,進一步輔導各社區發展協會,協助培養在地遊覽人才,並鎖定新加坡、港澳等都會人口,推廣台南壯麗的山河景色。

郭國文也指出,山區農產品,如芒果、酪梨、密棗等水果,品質好、價格高,除了可透過觀光鍊之推動附加行銷,未來也能藉觀光之外溢效果,協助打通世界通路。也就是以文史觀光為主軸,並進一步帶動農產之銷售,打造綠色觀光產業鍊之方式來為翻轉山區經濟。

「觀光景點設起來,行春路線走起來。」郭國文也在今日記者會上介紹台南山區新年走春景點,包括新化大目降文化園區、山上水道博物館園區、左鎮二寮觀日台、草山月世界、玉井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、楠西梅嶺風景區、龜丹溫泉等,歡迎台灣各地鄉親來台南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