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磋商結束後「陸國企遞橄欖枝」 採購至少百萬噸美國大豆

▲▼劉鶴抵達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,進行新一輪的貿易磋商。(圖/路透)

▲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與美方貿易磋商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高級別貿易磋商1日落幕後,大陸國營企業「中糧集團」次日在官網上宣布,為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,在前期已分批採購數百萬噸的基礎上,近日「又採購了上百萬噸美國大豆」。不過聲明並未透露確切的採購時間和數量。

有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稱,中糧集團採購的大豆將於4至7月期間發貨,將在墨西哥灣和西北太平洋地區的港口裝載至貨船上方。不過有市場分析師認為,即使解決貿易爭端,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也不太可能恢復到以往水平,中方將更多地轉向南美和其他供應國採買。

報導提到,大豆一直是醞釀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的關鍵因素;自從中國決定終止向美方採購,大豆的價格開始出現下跌。報導還稱,自從北京對美國大豆和其他商品徵收25%的關稅,相關採購已於2018年7月終止,促使美方全年的大豆出口量創下200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,出貨量下降一半達到1660萬噸。

值得留意的是,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進口國,每年平均進口將近上億噸,採買的主要賣家為巴西,之後則是美國。以2017年為例,中國當年進口3170萬噸的美國大豆,占美方出口量將近60%,交易額更是高達122.5億美元,影響十分顯著。

▼中糧集團採購上百萬噸美國大豆。(圖/翻社自中糧集團官網)

▲▼中糧集團採購上百萬噸美國大豆。(圖/翻社自中糧集團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