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一覺就到、票價省4分之1 台商返鄉「海上春運」夯

▲▼台商春節返鄉,海上春運夯。(圖/浙台(玉環)經貿合作區管委會提供)

▲受到去年M503航線事件影響,不少台商春節返鄉選擇「海上春運」。(圖/浙台(玉環)經貿合作區管委會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去年兩岸因為M503航線事件,導致不少春節班機取消,連帶使得「海上春運」成為台商與台生的另一個選擇。一名從浙江玉環大麥嶼港搭乘客輪返台的台籍乘客指出,自己是初次搭乘客輪回台,過去搭飛機要4000多元人民幣,現在只要4分之1的價格,省錢又方便。

來自新北市的張育瑛醫師指出,自己在大陸讀書、工作、生活已經12年,每年過年搶機票都是一件苦差事,像是去年,自己帶著孩子返台,一個人往返機票開到4000多人民幣還搶不到,許多人逼不得已延後到初一返台。

她提到,偶然的機會裡,聽到朋友介紹「玉環—台灣」的線路,便決定在春節期間體驗一下,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,票價1000多人民幣非常實惠,如果是一家老小,加起來真的非常划算;而且晚上出發,睡一覺就到台灣

據了解,玉環大麥嶼港是中國大陸繼福建平潭之後,第二個開通兩岸海上定期客輪航線的口岸,加入兩岸「海上春運」已有10年,累計運送旅客超19萬人次。

浙台(玉環)經貿合作區管委會主任許敏指出,包含今年在內,已經連續三年額外舉行「送台灣同胞回家過大年」活動,營造和樂融融的氛圍,便是兩岸一家親的最好寫照,而今年,兩岸一共有287名旅客搭乘客輪「中遠之星」到台灣。

有關今年台商、台胞春節返台事宜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大陸有關方面已開展春運工作,大陸航空公司按2019年兩岸春節加班機進行疏運,「目前總體運行順利」。

▲▼台商春節返鄉,海上春運夯。(圖/浙台(玉環)經貿合作區管委會提供)

▲浙江玉環往返基隆客輪「中遠之星」。(圖/浙台(玉環)經貿合作區管委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