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差距大幅縮短!美上將:解放軍空軍規模2030年與美匹敵

▲▼解放軍殲-20戰機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實力正逐漸趕上美軍。圖為殲-20戰機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空軍參謀長威爾許(Mark Welsh)上將表示,中俄兩國漸漸趕上美軍實力,「解放軍現在擁有的技術比我們之前擁有的更好,俄軍也一樣;如果按目前發展趨勢,解放軍空軍2030年就可與美國空軍的規模和實力相匹敵,即便美軍仍保持優勢,中美間的技術差距也會大幅縮短。」

據美國《國家利益》報導,威爾許說,目前解放軍空軍的服役人數比美軍略多些,美軍飛機數量則比中方多出數千架,但是若依照中國軍方建造飛機的速度和部署情況來看,2030年可望在飛機數量上與美軍拉近2000架的差距,到時候即便中國空軍規模不比美軍大,也已經能和美方匹配。

他也說,這不僅僅只是單純的數字差距問題,解放軍還正在迅速部署更新,功能更強大的飛機,其中一些還是全新的戰機,好比殲-20、殲-31隱形戰機,以及至少還有3架現有戰機的升級版,如殲-11D和殲-16等;此外,中國也繼續進口優良的俄製戰機,包括Su-35「側衛-E」。

▼Su-35戰鬥機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▼Su-35,Su-35戰鬥機,蘇-35戰鬥機(圖/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)

威爾許表示,「我們沒有跟上這種技術發展的速度,不過如果可以持續進行目前正在推動的3項現代化更新計劃,美國空軍還是可以維持這樣的位置,也就是戰力最強的技術優勢。」

報導提到,現代化的更新計劃包含波音KC-46空中加油機、洛克希德.馬丁(Lockheed Martin)F-35戰機和諾斯洛普·格拉曼(Northrop Grumman)的B-21遠程轟炸機;然後,即使美軍正在推動這項計畫,但現在的技術優勢已經和冷戰結束後大不同,美方不再擁有傲視全球,讓各國覺得有道難以跨越的技術鴻溝。

▼B-21戰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U.S AIR FORCE官網)

▲▼B-21戰略轟炸機是美國空軍研發中的遠程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U.S AIR FORCE官網)

威爾許分析,俄羅斯較投入核武的現代化,因為他們最近正展示一些以前從未出現的軍備,例如巡航導彈;另外,俄軍的新式戰機也在國外的軍事衝突中首次投放武器,美軍已經看見並知曉他們所做的這些事。

他最後警告,「中俄空軍都是我們危險且能力很強的潛在敵人,美軍必須認真看待,尤其是解放軍,他們對未來的發展方向考慮的相當周到,顯然我們缺了一張與他們相似的藍圖,我認為這是美軍未來必須謹慎考慮的事情。」

▼威爾許認為美軍缺少與解放軍相似的未來發展藍圖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美軍。(示意圖/CFP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