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身影曝光!女大生獨自壯遊紐西蘭 「App約網友」遭謀殺棄屍

▲▼ 英國22歲的女孩米爾蓮(Grace Millane)獨自到紐西蘭旅行,卻慘遭謀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來自英國的米爾蓮到紐西蘭旅行,卻慘遭謀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英國22歲的女孩米爾蓮(Grace Millane)日前獨自到紐西蘭當背包客旅行,沒想到離開旅館之後不幸慘遭謀殺。目前女孩的遺體已經由家人帶回,她的父親感謝紐西蘭人的幫助,紐西蘭總理也發布聲明表示慰問,並向米爾蓮的家人道歉。

許多年輕人會在高中或大學畢業之後的空白期「gap year」來一趟旅行,而氣候得宜又有自然美景的紐西蘭是許多人的首選,22歲的米爾蓮也一樣,但是她自從12月1日離開奧克蘭的一間青年旅館之後,就再也沒跟家人聯絡,她的家人感到非常著急,因為這並不像米爾蓮的作風,跨海尋求旅館幫助。

沒想到一個禮拜後,紐西蘭警方就在奧克蘭郊區發現了她的屍體,附近還找到一把長柄鏟子。從監視器的畫面中可以看到,米爾蓮最後的身影是跟一名男性進入旅館,而且並不是她原本訂的青年旅館,據了解,是她前一日透過交友App認識這名男性的。

▲▼ 英國22歲的女孩米爾蓮(Grace Millane)獨自到紐西蘭旅行,卻慘遭謀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監視器拍到米爾蓮的最後身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名26歲的男子也已經被警方逮捕,並以謀殺罪起訴。該男曾在交友App上稱讚米爾蓮「漂亮又自信」,據了解,該男拿著祖父母的錢,訂了一間不錯的旅館,帶著米爾蓮進去,也有朋友聲稱,該男似乎對於年輕的女性很著迷,但警方還在調查謀殺的動機。

米爾蓮在今年9月從林肯大學(University of Lincoln)畢業,主修行銷,10月中開始在世界各地行,11月20日抵達紐西蘭之後,沒想到不幸遇害。米爾蓮的父親大衛(David Millane)提到,「她傳給我們很多照片,顯示她真的很喜歡這個國家,在她失蹤之後,我們的世界整個崩壞了」。

他日前已經與家人一同飛往紐西蘭,將女兒的屍體帶回英國,他表示,感謝許多紐西蘭人幫忙,「我女兒才來這裡幾周,但你們接納她並大力幫忙,非常感謝」。警方也表示,米爾蓮被謀殺的消息曝光後,已經接到上百通提供線索的電話,許多民眾熱心幫忙拼湊真相。

許多民眾日前聚集到米爾蓮屍體被發現的地方附近,獻上鮮花和蠟燭哀悼致意,估計有超過千人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則像米爾蓮一家道歉,她提到,「你們的女兒應該要安全地待在這裡的,但並沒有,我對此感到很抱歉,我無法想像家人們的會有多麼悲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