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澳洲公車司機「邊滑手機」…2台籍Uber Eats外送員猛撞慘死細節曝光!台人社群震驚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澳洲雪梨擔任Uber Eats外送員的台灣籍男子陳廣偉(Kuan Wei 'Bill' Chen,音譯)、和許舒博(Su Po Hsu,音譯),28日共乘機車時遭開車滑手機的公車司機追撞,慘被撞飛到對向車道,遭來車輾斃。如今車禍細節曝光,噩耗在澳洲台人社群中傳開,親友皆感到震驚。

▲▼許舒博和陳廣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 Po Hsu、Bill Chen)

▲在雪梨車禍喪生的台籍男子許舒博、陳廣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u Po Hsu、Bill Chen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澳洲版報導,事發當時,28歲陳廣偉騎乘機車,載著32歲許舒博,2人行經雪梨南郊的金斯格羅夫(Kingsgrove)時,被49歲男子羅哈斯(Luis Rojas)駕駛公車從後方追撞。

警方表示,陳廣偉被撞飛到對向車道,不幸又遭來車撞上,當場死亡;許舒博則是當場陷入昏迷,不久後也因傷重而宣告不治。雪梨居民歐明儒(Ming-Ju Ou,音譯)說,「太令人震驚了,簡直無法相信,太慘了,兩人真的就這樣…」。

肇事公車司機羅哈斯疑似邊開車邊滑手機,才會沒注意前方路況而撞死人,事發前甚至完全沒有踩煞車減速。目前,羅哈斯已經被依危險和疏忽駕駛罪名逮捕起訴,預定於3月26日出庭受審。

新南威爾斯警局助理警局長科爾波依(Michael Corboy)形容,這起事件完全是一場「悲劇」。他說,「事發時摩托車似乎是靜止的,結果被從後方撞上,不幸的是騎士被撞倒對向車道,當場斃命,乘客也在不久後死亡。」他補充說,「根據公車上的監視器畫面,我們認為司機注意力都放在手機上,還未依規定繫上安全帶。」

另據澳洲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,消息傳到雪梨台灣人社區時,許多熟識兩人的好友的感到十分意外。一名與2人熟識的台灣人透露,「舒博去年才來到澳洲。我跟廣偉2013年時曾當過室友,我們一起在墨爾本工作。」他說,「我在臉書社團看到有2名台灣人喪生,名字看起來很熟悉。」

我外交部31日證實,經向澳洲警方查證,車禍中的2名死者確實為談灣人,我駐雪梨辦事處第一時間已與事故家屬取得聯繫表達慰問,並持續提供必要協助,未來將全力協助家屬前往澳洲妥處相關善後事宜。

▼警方指出,公車司機疑似邊開車邊滑手機,才會沒減速撞上機車。(圖/翻攝推特/7 News Sydney)

▲▼澳洲2台人遭公車撞斃。(圖/翻攝推特/7 News Sydne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