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推特嗆國台辦是「瘋子」 陸委會:存好心說好話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開嗆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記者蔡浩祥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推特以「JW」署名發文,痛批國台辦是一群瘋子(GTB lunatics),回應日前總統蔡英文勞軍,國台辦以「大力水手」當網紅、「扮花旦」等批評。為此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,自己擔任發言人工作,一向「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」,續批國台辦以戲謔言詞謾罵,非常不得體

吳釗燮推文指出,台灣是捍衛自由與民主生活方式的前線國家,台灣會持續對抗國家層級的干預、滲透、假資訊、軍隊威脅、國際攻擊、「五毛黨」與「國台辦的瘋子們」

不過,吳釗燮在推特發文批評陸方,已不是第一次,日前台灣麥當勞廣告因「台灣」二字惹議,引起大陸網友撻伐,吳當時就在推特發文批評:「現在連漢堡都要遵守『一中原則』嗎?這是在開玩笑吧?」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兩岸近來言詞交鋒不斷,邱垂正坦言,自己長期擔任發言人工作,為兩岸事務,一向「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」。

他表示,總統身為國家元首,肩負捍衛國家主權,守護民主自由的責任,到各地視察、鼓舞三軍將士,這是職責所在,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社會,政府運用社群媒體等多元管道與民眾溝通,是減少政策與民意落差的常態性做法。

邱垂正認為,我們對於國台辦經常以戲謔、粗暴字眼來謾罵,毫無大國風範,非常不得體。他期許,兩岸能在過完農曆春節後,能相向而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