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孟晚舟2.3億獲釋…首次現身法庭!加拿大司法部長3月決定引渡

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歷經連續3天保釋聽證會、以1000萬加幣(約合台幣2.3億元)保釋金獲釋後,華為財務長(CFO)孟晚舟29日首度在加拿大溫哥華現身出庭,要求更改一位擔保人的姓名,她的律師證實美國已經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要求。另外,各方皆同意3月6日上午10時重返法庭,聽取加拿大司法部長關於引渡案的裁定。

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。(圖/CFP)

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與其子公司及孟晚舟,向加拿大司法部發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。再加拿大法院收到美國的正式申請後,有30天時間裁定是否足夠且完善的證據引渡,並由加拿大司法部長拉梅蒂(David Lametti)發布正式命令,裁定的截止日在3月1日。

如果確定引渡,那麼孟晚舟律師團將會收到所有的「案件紀錄」(record of the case)內容。孟晚舟的律師馬丁(David Martin)在出庭時表示,其中一位擔保人房屋仲介羅伯(Robert Cheng)願意以180萬加幣住宅擔保,但因孟晚舟保釋期間未能提出擔保,現在要重新恢復擔保人的身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