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女性員工指控 「蘇獨教父」13項性侵猥褻罪名受審

▲▼蘇格蘭前首席大臣薩爾孟德(Alex Salmond)。(圖/路透)

▲蘇格蘭前首席大臣薩爾孟德(Alex Salmond)因性侵猥褻等罪遭警方拘捕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蘇格蘭首席大臣薩爾孟德(Alex Salmond)24日因性侵及強姦等14項罪名而上法庭,並於受審結束後,向媒體強調自己是無辜的。他在去年被控於任內期間對2名女性員工性騷擾,因此自英國出現#MeToo運動以來,他便成為加害人之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 蘇格蘭政府於去年11月收到2名女性指控,薩爾孟德於任職時間在愛丁堡官邸對她們性騷擾,因此當局展開調查。愛丁堡郡長法院(Edinburgh Sheriff Court)於24日指控薩爾孟德犯下14項罪名,其中包括1項破壞治安罪、2項猥褻罪、9起性侵犯罪及2起強姦未遂罪。

經過聽證會程序後,薩爾孟德獲得保釋,並向媒體強調,「自己未犯任何罪行,我是無辜的,並會為自己抗辯到底」。報導指出,64歲的薩爾孟德曾擔任蘇格蘭政府領導人7年,於2014年因推動蘇格蘭獨立公投失敗而下台,領導了蘇格蘭民族黨長達20年的時間。他在去年因被控涉及多項性騷擾案件,而退出蘇格蘭民族黨。

▼薩爾孟德於受審後向媒體表示,會為自己抗辯到底。(圖/路透)

▲▼蘇格蘭前首席大臣薩爾孟德(Alex Salmond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