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要築牆! CNN爆:川普擬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單位關門的時間來到第34天,但兩黨的妥協方案並未達成共識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披露,白宮過去幾天都在為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草擬一份「南部邊境進入緊急狀態」的聲明,旨在繞過國會直接動用經費築牆。

這份草案內容據信早在上周就已更新,儘管這項方案仍待評估,但根據官員的說法,川普政府已確認有超過70億美元的潛在資金可供築牆,包括自財政部資產沒收基金撥出的6.81億美元、軍事建設經費36億美元、五角大廈工程基金30億美元以及國土安全部2億美元。

CNN取得的草擬聲明稿提到,「每天有大量非法進入美國的外國人士,這直接威脅到我們國家的安全,構成國家緊急狀態。所以我,川普,以美國憲法和法律賦予我的權力,也就是包括國家緊急狀態法,在此宣布,美國南部邊境地區處於國家緊急狀態。」

據瞭解,一旦川普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美國陸軍工兵部隊(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)就會被派去築牆,而部分邊境牆還有可能蓋在私人土地上。

►妥協換57億圍牆...川普提案在參院「表決失敗」!政府繼續關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