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君因「去蔣化」挨巴掌 行政院怒了:打人就是不對!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,沒想到正與資深演藝人員寒暄敬酒、彎腰問候坐在輪椅上的陳松勇時,遭另一名資深藝人鄭惠中(原名鄭心儀)「呼巴掌」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受訪時臉色沉重,她表示打人就是不對,嚴厲譴責暴力。

▲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藝人鄭惠中呼巴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藝人鄭惠中對文化部長鄭麗君呼巴掌。(圖/記者屠惠剛翻攝)

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,除了逐桌與資深演藝人員寒暄敬酒,也特地彎腰問候坐在輪椅上的陳松勇,沒想到資深藝人鄭惠中等在一旁,突然就對著鄭麗君搧巴掌,甚至還理直氣壯稱「我這樣子打她(鄭麗君),是剛好而已」,引發輿論沸騰。

對此,Kolas受訪時臉色沉重,她表示在自由民主的台灣,任何人對任何一段事件、歷史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表達與想法,討論很多公共議題的時候要保持理性,但打人就是不對,嚴厲譴責暴力。

Kolas指出,就他們的了解,鄭麗君已經有公開的說明,行政院對部長的處理方式表達尊重,副院長則在剛剛開會時得知消息後,有第一時間表達關切與不捨。

▲▼行政院「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」記者會,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