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毀核試場只是作戲!美智庫又發現北韓未公開飛彈基地

▲▼ 北韓24日炸毀豐溪里核試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2018年雖然邀請外媒見證炸毀核試驗場,以證明無核化決心,近日卻被美國智庫發現,仍有未公開飛彈基地偷偷在運作中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外交政策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近日發現,北韓境內又有一處尚未被披露的飛彈基地。研究人員指出,加上最新發現的飛彈基地,北韓境內共有20座未經公開的飛彈基地。

根據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》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於2月舉辦「川金二會」,共同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。沒想到CSIS研究卻發現,北韓境內又出現一處未被公開過的飛彈基地。隸屬於CSIS的「跨越緯線」(Beyond Parallel)提出報告,被發現的飛彈基地名為新五里,是北韓人民軍戰略火箭部隊飛彈旅總部,位於南北韓非武裝地帶(DMZ)北邊約209公里。

據悉,北韓在新五里飛彈基地研發各類可以觸及南韓、日本以及關島的彈道飛彈。該份報告的研究作者車維德(Victor Cha)認為,新五里飛彈基地是北韓戰略飛彈武力的支柱,即便金正恩已經公開在國際媒體面前摧毀核子設施,但他們仍擁有作戰能力。

跨越緯線的研究團隊預估,北韓目前擁有20個未公開的飛彈基地,用來持續發展彈道飛彈,其中新五里便是該計畫中歷史最悠久的基地之一。此外,新五里飛彈基地旁設有兩個輔助支援設施,一個是負責教育戰略火箭部隊的彈道飛彈學校,另一個則是訓練中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