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友變CEO!開了9家3C詐騙公司 全台近百間企業受害

▲▼曾為街友的紀姓男子,與友人組3C詐騙集團,設立多家空殼公司,紀男自己成了CEO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紀姓男子曾為出沒台北車站的街友,與友人組成詐騙集團後,一躍而升成為9家公司CEO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警方破獲一3C詐騙集團,以人頭戶開立多達9家空殼公司,詐騙電腦等高價3C商品,再以較低價販售,初步估計全台近百家企業受害,不法獲利超過5000多萬。而該些空殼公司掛名負責人紀姓男子,還曾是街友,並有多起詐欺、違反《公司法》等前科,與友人組成詐騙集團,自己一下子躍升為CEO。

台北市刑警大隊追查,41歲紀姓男子先前經常出沒在台北車站討生活,因有多項前科紀錄,與家人早斷絕聯繫。生活實在過不下去,與電腦商余姓男子認識後,2人用人頭戶,自2014年起,陸續在台北市萬華區、大安區等地成立9家空殼公司,鎖定3C商品公司行號,進行詐騙。

▲▼曾為街友的紀姓男子,與友人組3C詐騙集團,設立多家空殼公司,紀男自己成了CEO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警方在紀男等人的處所,搜出大量空殼公司資料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一開始紀男等人會先以「小量進貨」方式,依約付款,爭取業者信任,時機成熟,便改為大量進貨,且開立空白支票。當紀男等人收到貨品後,連人帶貨消失無蹤,業者聯繫無著,才發現受騙,求償無門。

至於貨品,紀男等人指示「取貨員」收貨後,直接將貨品載往隱蔽處所藏匿,接著由「負責人」也就是紀姓男子,以低價將貨品轉售回3C市場。經過清查,2016年詐騙量達到最高峰,全台多達近百家企業受害,不法所得超過5000萬。

警方表示,紀男2人的詐騙集團,仿一般企業,有負責人、法務人員、行政人員等等編制,還有取貨員及人頭戶,但9家公司根本沒有員工,日前兵分多路前往搜索,現場逮捕紀男等7人到案,並查扣銀行存簿,以及大量電腦、3C商品、空殼公司資料等,全案依詐欺、偽造文書、違反《公司法》等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,也將持續擴大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共犯及被害人。

【精彩新聞】

iPhone開影音伸進雙腿下 妙齡女沒抓到!如廁全都錄

貴婦奈奈老公欠900萬不還 還惡劣「掛失支票」害慘金主

「分手是為了更美的相遇」 PChome控告蝦皮妨害商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