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毒蛇得救贖!教堂驚現1940年代「控蛇人」 信徒玩命喝毒液

▲控蛇人要求信徒摸蛇得救贖。(圖/翻攝自太陽報)

▲控蛇人要求信徒摸蛇得救贖。(圖/翻攝自太陽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人類生活中,往往在脆弱的時候都會希望憑藉著宗教信仰,來為自己達到心靈的寄託,然而就算大家耳熟能詳的幾個信仰,如佛、道教、基督教、天主教等,但其實仍有些旁門左道的信仰,甚至是邪教,也默默的在社會中影響人們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1940年代的美國宗教信仰中,就充斥著一種叫做「控蛇人」的職業,在教堂中舉辦這樣的儀式,就是希望信徒可以透過「親自觸摸」響尾蛇,就可以達到業障消除跟罪孽痊癒,而這樣的儀式就如同受洗一般,不受性別年齡的限制。

在美國鄉村地區特別盛行的「摸蛇儀式」,負責帶領蛇的控蛇人最早是在聖經中出現,他們會把危險性相當高的蛇帶到教堂,甚至喝下毒液,「只要他們撫摸蛇,一切就會痊癒。」而其中最著名的控蛇人就是牧師傑米(Jamie Coots),但不幸的他也在2004年因為遭到響尾蛇咬傷而不幸死亡。

今時今日看似文明的社會,這樣的儀式仍然在美國部分區域出現,甚至光是在過去6年就有3起因為「宗教儀式而被蛇咬傷」的案例,甚至部分州還有特別立法禁止這樣的儀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