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時代來臨 科大研修「程式語言」畢業起薪多3000!

▲▼北科大校務研究中心揭牌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▲北科大校務研究中心揭牌(左起:台大社會系教授陳東升、高教司長朱俊彰、技職司長楊玉惠、北科大校長王錫福)(圖/北科大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迎接AI時代,12年國教新課綱將「程式設計」列為必修課程,大專校院也陸續跟進。台北科技大學18日指出,經校務研究中心從畢業生問卷回填資料初步發現,大學四年期間有加選過電腦數位或程式語言相關課程者,畢業後就業月薪,比沒修過相關課程者高出約3000元。

北科大8日舉辦「校務研究中心暨社會責任辦公室」揭牌典禮。主要統籌學生、教職員、財務等校務大數據資料庫,開發互動式校務研究分析系統,提高教學及校務營運品質。校務研究中心針對校內105學年大學部畢業生所回填的畢業生流向問卷,分析「研究電腦數位、程式語言修課與畢業後薪資關係」。初步發現,在學期間有無修讀電腦數位或程式設計相關課程,畢業後月薪約3000元落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「工程學院」為例,有修課者月薪可達37001元~40000元,未修相關課程者約31001元~34000元;「設計學院」畢業生部分,有修課者月薪為34001元~37000元,未修相關課程者月薪為28001元~31000元。甚至有一位研修相關課程的人文社會學院個案,月薪達47000元。

▲▼北科大校務研究中心揭牌。(圖/北科大提供)

▲北科大社會責任辦公室揭牌(左起:北科大校長王錫福、高教司長朱俊彰、技職司長楊玉惠)(圖/北科大提供)

北科大校長王錫福介紹,在少子化和全球化挑戰下,校務研究是當今高等教育的顯學,透過臺北科大校務研究專業團隊的分析串流,未來全國高教校務資料庫將可結合政府部門的大數據分析,整合為一個龐大完整數據庫,在資訊安全受保障前提下,反饋各校,以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效及畢業後的工作表現,作為調整系所教學實施及課程規劃的重要參考,並可協助教育主管單位規劃政策,達到「精準教育」。

北科大校務研究中心認為,薪資多寡當然有需多主客觀因素,而北科大於106學年全面實施「程式語言」課程必修,此問卷的發現,代表著校務大數據分析,可反饋各學院,作為調整系所教學、優化課程的參考依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