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明確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 王金平:我已經在行動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接受節目專訪,首度明確表態要選總統,「目前已經在具體行動了,就只差沒把『我要選總統』這五個字說出口而已」,他說會循國民黨黨內機制爭取出線。

被外界形容是「喬王」、「公道伯」的王金平,怎會想離開立法院參選總統?王金平強調,是「因緣」,上一屆動念想要參加黨內初選最後沒選,就是因緣沒成熟,其中一個因素是家庭,這次家庭因素少了,他開始準備參選,「因緣成熟了,自然水到渠成」,會「循黨內機制」,一切先拚再說。

王金平指出,國家處境不理想,「兩岸關係影響一切」,參與國際組織受阻,缺乏公平貿易競爭,但兩位前總統陳水扁、馬英九,與總統蔡英文都無法讓台灣政局和解,因此,處理要放開心思思想解放,「哪有一定要九二共識?」,而是透過溝通協調取得共識,自認個人協調能力能為台灣找出一條嶄新道路。

至於將來可能的對手、台北市長柯文哲,王金平表示,他們相處時都談得很愉快,天南地北無所不聊,一聊就一兩個小時,若成為對手,就「兄弟登山、各自努力」;另外,他跟蔡英文也是好朋友,從她當陸委會主委開始,就有很好的互動,但重點是,「誰才能把國家帶向新局!」

此外,2018年九合一選舉,王金平在關鍵時刻幫助韓國瑜,助韓流發威有功,引發外界好奇,是否有「王韓配」的可能。對此,王金平回應,「好不容易現在整個勢都在他那邊,所以他要先搞好庶民經濟,我不能幫韓國瑜說什麼,也不能做任何期待!」

另一方面,王金平首度在鏡頭前落淚,他頻頻拭淚,談到自己從政40多年過於忙碌,愧對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愛妻陳彩蓮。王金平表示,類風溼性關節炎這個疾病,成因無人知道,目前為止,醫學上無法明確點出病因在哪,但就是一種自己免疫力降低的疾病,無藥可醫。

王金平透露,妻子原本吃類固醇止痛,後來也到了一個止痛不了的程度,人生陷入絕望之際,有師父引導到六龜山上的寺廟去靜養三個多月,不斷地用愛心、耐心,還有各種方法讓她心理安定下來,漸漸才有一點復原,他對太太很虧欠,但妻子毫無怨言,一路支持著他。

▲▼王金平接受媒體專訪。(圖/壹電視提供)

▲王金平接受媒體專訪。(圖/壹電視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