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經濟緩長 目標到期基金大翻身?!

全球經濟緩長  債券型基金大翻身?!(圖/瀚亞提供)

圖、文/瀚亞提供

2019年才剛開始,全球股市進入巨大波動,各個臉色黯沉,尤其美國股市更是令人驚心動魄,對於今年投資市場的風險似乎做出了預警。加上各方財經專家、學者對於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看法都趨於保守,同時在資金持續緊縮的壓力下,金融市場將面臨充滿許多不確定性與挑戰,如何以確定取代不確定、穩定取代不穩定,是投資人最為關注的事。法人建議,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上,最好重新評估與布局,選擇波動較低且有目標收益的金融商品,例如目標到期型基金。

事實上,最近全球債券市場的確已經出現變化,如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,在2018年12月聯準會升息1碼,10年公債殖利率不升反降,甚至在2019年1月3日跌至2.56%,創自 2018 年 1 月 25 日以來最低紀錄,較去年11月初的7年新高 3.25% 跌幅約70個基點。除了美國之外,德國、英國、澳洲、日本等國的公債殖利率也都出現同步下跌情況。

全球的公債殖利率暴跌,公債價格大漲,顯見投資者已經陸續撤出股票等風險資產,將資金轉入安全資產。瀚亞投信產品協理蔣智安認為,在金融環境波動大、充滿各種險峻挑戰時,對保守的投資人而言,以直投債券為主的目標到期基金,在資產配上絕對不可或缺。其中,新興市場債殖利率來到近十年的高點,違約率比美國高收益債還要來得低,現在正是進場的甜蜜點,配置以新興市場美元債為主的目標到期基金,是重要的關鍵收益策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