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際佛光會慧慈寺 拜會善化分局送溫暖結緣

▲國際佛光會慧慈寺法師及師兄姐等一行人,帶著愛心滿滿的「臘八粥」到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慰問警察人員辛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國際佛光會慧慈寺法師及師兄姐等一行人,帶著愛心滿滿的「臘八粥」到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慰問警察人員辛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國際佛光會慧慈寺法師及師兄姐等一行人,於1月10日上午帶著愛心滿滿的「臘八粥」到台南市警善化分局慰問警察人員辛勞,代表結緣與祝福,期望在這個寒冬時節,送上暖暖的一碗粥,慰勞大家一年來的辛勤工作,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平安,由善化警分局長許芳毅代表接受。

農曆的12月8日,是所謂的「臘日」,因這一天是佛祖得道成佛的日子,傳統上有吃臘八粥的習俗。臘八粥的原料主要為糯米、黃米、小豆、花生、杏仁、桃仁、紅棗、果脯,有的人家還要放白果、栗子、松子、胡桃等,以甜味為主,因為含有多種堅果,所以臘八粥還有養生補氣的功能。

每年的這時候適逢佛祖成道紀念日,國際佛光會慧慈寺的師兄、師姐們就會主動拜訪分局內每一位員警,一邊分發著「臘八粥」,一邊與員警寒暄問暖,讓員警備感溫馨。

善化警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臘八粥有很好的歷史文化背景,擁有分享與祝福的寓意,同仁在接受臘八粥的同時,也能有更強的動力與耐力為民服務,期待在新的一年展現更好佳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