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門面崩壞!桃機裝置藝術撞臉「打包病死豬」...設計師回國嘆:震撼教育

▲設計師批評桃園機場的裝置藝術像「打包的病死豬」。(圖/翻攝自吳介民臉書)

▲設計師批評桃園機場的裝置藝術像「打包的病死豬」。(圖/翻攝自吳介民臉書,下同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藝術沒有一定的標準,對於「美」的定義也非常主觀。桃園機場近日廊道上擺設了一整排白色不規則形狀的物體,藍本設計的執行長吳介民回國看到認為是機場的「裝置藝術」,實在不敢相信,在個人臉書上表示,看到這一幕他一瞬間清醒了,甚至形容這些東西「像是被打包的非洲豬瘟病死豬」。

吳介民9日以「讓你回來台灣能認真工作的震撼教育」為標題,在個人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,「一踏進機場國門,迎面來的是一排白白的物體,像是被打包的非洲豬瘟病死豬,細看後讓我瞬間清醒,我到台灣了」,看到這些「裝置藝術」不禁讓他感嘆,「相信專業很痛苦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設計師批評桃園機場的裝置藝術像「打包的病死豬」。(圖/翻攝自吳介民臉書)

他接著也拍了一張「裝置藝術」的近照傻眼地說,「有誰可以告訴我這不是保麗龍...」,不敢相信幾塊保麗龍割一割就能是藝術,「這是等回收的東西嗎?為什麼台灣公部門沒有設計部?為什麼台灣就是有辦法把東西弄的很醜?政府部門的美感再不放手就等撒手了。」

網友們看到他的貼文也紛紛回應道,「哇!真是驚人!不敢相信,你確定是機場?」、「不能啊~公家單位是預算先決啊…設計是什麼?能吃嗎?」、「請你務必要報給媒體,不然報警也可以!」、「所以到底是什麼鬼」、「嚇了我一跳,猛一看很像命X現場」、「切壞借放的吧」、「還沒完成吧」。

對此,桃園機場公司表示,為迎接農曆新年到來,桃園機場公司刻正進行機場環境裝飾及綠美化工作,欲提供旅客歡欣過年氣氛,整體美化裝飾工作預定於1月底完成,共計進行十處春節綠美化造景。施作廠商現正趕工進行中,惟部分裝飾區域施作之半成品因材料體積過大,故先暫置,造成民眾誤會,敬請包涵。機場公司已責成施工廠商將未完工之半成品移除撤下,待未來整體施作完成後,再行放置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▲設計師批評桃園機場的裝置藝術像「打包的病死豬」。(圖/翻攝自吳介民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