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情符號也有「世代差距」 長輩最愛「比讚的大拇指」

▲▼微信、微信支付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通訊軟體微信。(圖/CFP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據陸媒報導,通訊軟體微信9日釋出《2018微信年度數據報告》,內容除了提到微信每天用戶的活躍數量外,這次也發現不同年齡層,愛用的表情符號也不相同

據騰訊網報導,《2018微信年度數據報告》指出,去年微信每個月有10.82億的活躍用戶,每天有將近450億次的訊息發送,在視訊通話方面,每天也有高達4.1億次。而在微信每個月高達10.82億的活躍用戶當中,有6.3億人為55歲以上的用戶。

有趣的是,不同年齡層所愛用的表情符號也不相同,據報告,00後(西元2000年後出生的世代)最愛使用的是「掩面哭泣」的表情符號,代表「十字當頭的無奈,長輩們不懂」,90後(西元1990年代出生的世代)最愛使用的是「邊哭邊笑」的表情符號,代表「20多歲的人生,總是邊哭邊笑」。

80後(西元1980年代出生的世代),最愛使用的是「咧嘴笑」的表情符號,代表「一身正能量,真誠質樸地笑對一切」。70後(西元1970年代出生的世代),最愛使用的是「掩嘴笑」的表情符號,代表「沒事偷著樂的樂觀主義者」。而年齡層最大的55歲以上使用者,最愛使用的表情符號為「比讚的大拇指」,代表「最慷慨的鼓勵家」。

▲▼年齡層最大的55歲以上使用者,最愛使用的表情符號為「比讚的大拇指」。(圖/記者范家宏攝)

▲年齡層最大的55歲以上使用者,最愛使用的表情符號為「比讚的大拇指」。(圖/記者范家宏攝)

報告也提到,在過去一年當中,愈來愈多人選擇透過微信,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,例如每個月透過「乘車碼」搭乘公交地鐵的人數較前一年增長4.7倍,每個月透過微信零售來消費的用戶也較前一年增加1.5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