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冬天過一半還沒冷的感覺」 強冷空氣何時來?一張圖解答3問題

▲▼氣溫,天氣,寒流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高壓,低溫,降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您覺得這個冬天冷嗎?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10日)東北季風減弱,迎風面水氣減少,因此各地天氣大致穩定、陽光露臉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;溫度方面,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明顯回升,高溫來到25至27度,中南部可達28、29度。天氣風險公司則用一張圖卡,幫大家回答未來冷不冷?下一波冷的時間?

氣象局說,今各地感受舒適至溫暖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但各地早晚仍稍有涼意,低溫在17至20度;另外,今晚起至周六(12日)清晨,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的影響能見度,行車請注意路況、交通往返亦請留意相關資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,周五(11日)至周六上午各地仍大致舒適溫暖,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雨,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,中南部地區還是多雲到晴。

▼氣象局預報,周日至下周二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,北部低溫下探15度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周六下午起至周日(13日)東北季風再增強,台灣附近水氣稍增、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,高溫將略降3、4度,各地低溫仍普遍在17至19度之間;下周一(14日)至下周三(16日)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水氣偏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降雨,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,北台灣整天濕涼,其他各地早晚也偏涼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5、16度。

氣象局說,下周四(14日)至下周六(16日),台灣附近大致是在偏東風到東北風的環境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偶有短暫雨、有時天氣較濕涼;中南部為多雲到晴、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。

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,「其實冬季已經快過一半了,很多人還是覺得沒有冬天的感覺」,並提出公司總監賈新興製作的一張圖卡,幫大家回答3個問題。

▼一張圖看3個冬天問題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)

1、 未來冷不冷?
答:目前的中短期預報來看,到1月底之前暫時都沒有特別強的冷空氣南下趨勢。

2、下一波再冷的時間?
答:預估周日到下周一東北季風就會增強,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到15度。

3、今年是否為暖冬?
答:目前的統計資料來看,12月份明顯偏暖,全台平均溫度統計比起氣候值高出2.54度。接下來就要等2月份過完,才能最後統計這個冬天是否為暖冬,如果以現在的趨勢來看,暖冬的機會的確是比較偏高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