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國5北上宜蘭-坪林持續雍塞 車潮預計晚間7點後紓解

▲▼雪隧,宜蘭,國道5號,國5,塞車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雪隧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【18:26更新】高公局指出,今天上午西部國道交通大致順暢,下午3時後國1竹北-湖口服務區、國3關西服務區-龍潭及竹南-西濱路段呈現車多,其餘國道整體行車狀況大致正常,截至下午17時,國道交通量為70.4百萬車公里,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05百萬車公里,尚在預期範圍內。

高公局表示,國5於中午10時30分後出現北返車潮,並於10時46分啟動宜蘭至頭城路段路肩通行大客車措施,10時50分啟動國5北上主線儀控;另於下午2時至9時實施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高乘載管制,然而中午1時後,每小時均發生零星事故,影響車流紓解,導致宜蘭至坪林路段持續壅塞,預估將持續至晚間7時後紓緩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高公局資料顯示,下午國道發生多起事故影響國道交通,例如13時03分在國5北向31.8K,兩輛自小客追撞事故,佔內側主線,回堵3公里;15時45分在國3北向381.5K,兩輛小客車與小貨車追撞,回堵3公里;15時53分在國3北向69K,兩輛小自追撞佔用外線事故,回堵4公里。高公局呼籲,用路人務必小心駕駛,減速慢行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並避免變換車道,如果行車時遇打滑,不要急踩煞車,放開油門、減緩速度,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。
 

【14:39更新】國5北上宜蘭到頭城「紫爆」,時速只有18公里,頭城到坪林則是時速44公里。回堵長度,主線雪隧7.5公里;各入口排隊 ,頭城(台9)2公里、頭城(宜4)1公里、宜蘭2公里、羅東2公里、蘇澳0.5公里。另外,國1北上燕巢系統至田寮車多,時速36公里。

▲▼國5宜蘭-頭城「紫爆」!車速18公里。(圖/翻攝高公局網站)

▲國5宜蘭-頭城「紫爆」!(圖/翻攝高公局網站)


【12:24更新】
國5北上在午後湧現車潮,宜蘭到頭城時速38公里,頭城到坪林時速37公里。回堵長度,主線雪隧4.5公里 ;各入口排隊,頭城(台9)2公里、頭城(宜4)1公里、宜蘭2公里、羅東2公里、蘇澳0公里。

【11:37更新】國5北上車多,頭城到坪林車速僅43公里。國1北上埔鹽系統到彰化時速36公里。

▲▼元旦路況。(圖/翻攝高公局網站)

▲元旦收假,國5北上一早就湧車潮。(圖/翻攝高公局網站)


今(1日)天是元旦假期收假日,高公局即時路況顯示,目前全線車流大致順暢,只有國道5號北上部分路段車多。不過,高公局預估,國5頭城路段從中午開始到下午4時最塞,行車時間可能是平日的7倍,一直要到晚上10時車流才會緩解。

根據高公局指出,目前氣象預報顯示全台多數地區天氣不佳,預估今天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05百萬車公里;下午車多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上彰化、台中、新竹,國3北上南投、桃園,以及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等路段。高公局為了紓解車潮,下午2時至晚上9時國道5號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,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也將實施高乘載管制。

▲▼高公局預估1/1國道車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高公局預估1/1國道北上車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※點圖放大

▲▼高公局預估1/1國道車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
▲▼高公局預估1/1國道車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高公局預估1/1國道南下車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※點圖放大

▲▼高公局預估1/1國道車流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元旦收假日爆搭車潮 高鐵宣布再加開2班北上自由座列車

上路必看!元旦「15大交通新制」懶人包 檢舉違規實名制、機車加裝ABS

2019年「38項新制」上路! 省稅、雙調薪懶人包一次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