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香港特首展望2019年: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

▲▼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夜景。(圖/CFP)

《香港》香港特首展望2019年: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

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指出,2019年是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一年,香港會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及發展大局。她另外指出,今年最少有3件國家大事香港會積極爭取參與,第一是今年4月的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峰會論壇;第二是將在今年11月舉行的上海進博會取得更大的展區;第三,香港會舉行一連串活動,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。(中新網)

《山西》引導貨車綠色通行 山西智能導航系統正式上線

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日指出,該省柴油貨車及散裝物料運輸車綠色通行智能導航系統正式上線,貨車駕駛只需要進入高德地圖導航系統,就可以避開「大氣污染防治綠色運輸示範區」,選擇最佳的通行路線;如確實需要進入該區,系統還會自動提醒駕駛辦理相關通行證件。(中新網)

《澳門》港珠澳大橋吸旅客 2018年澳門旅客回頭率增長 

澳門統計局近日公布旅客重遊數據,一年內首次重遊澳門的旅客,2017年有1059萬人、2018年首11個月有1016萬,分別占總體旅客量的32.5%及31.5%。有旅遊學者指出,2018年首11個月入境旅客增加9.1%,但一年內首訪澳門客量的比重,2017年與2018年持平,意味著2018年旅客增長主要來自「重遊客」。(中新網)

《重慶》中國新加坡合作 助重慶機場商業資源開發

由重慶機場集團有限公司、新加坡樟宜機場管理投資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中新(重慶)機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8日在重慶揭牌。該公司中方占股51%、新方占股49%,公司將借助樟宜機場商業管理經驗,發揮重慶江北機場商業資源優勢,目標是將機場商業整合成為航空旅行體驗富有吸引力的「人潮聚集區」。(中新網)

▼重慶市。(圖/CFP)

▲▼重慶市。(圖/CFP)

《蘭州》蘭渝鐵路首次起程 蘭州至重慶壓縮至7小時

由蘭州開往重慶北的D754次動車組列車8日8時55分自蘭州站起程,標誌著時速160公里的動力集中復興號正式開跑蘭渝線,將蘭州至重慶的行駛時間由原來的最短10小時51分壓縮至6小時59分。(中新網)

《香港》新巴城巴加價獲准 公車收費新標準20日起實施

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8日批准公車收費加價,新巴和城巴分別加價5.6%和7%,1月20日起實施;同時批准城巴與九巴聯營的過海路線,票價提高約7%;新巴與九巴聯營的過海路線票價提高約5.6%。(中新網)

《泉州》福建泉州加快「海絲」先行區建設 與沿線貿易額911億

福建省泉州市十六屆人大四次會議8日開幕,該市市長王永禮報告,2018年泉州加快「海絲」先行區建設,與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」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額達991億元人民幣,也榮任「一帶一路」建設案例城市。(中新網)

《上海》上海成功平移116年老洋房 為越江隧道建設「讓路」

位於上海楊浦區,一座有116年歷史的文物保護建築成功向東平移,為江浦路越江隧道建設「讓路」。據了解,這座老洋房包括4座建築單體,總平移行程約235米。當局指出,平移完成後,原建築場地周邊將陸續進行楊樹浦路管線改排,江浦路隧道結構施工,楊樹浦路綜合改造等利民工程,最後該建築還將逆向回遷至原址。(中新網)

▼上海景色。(圖/CFP)

▲▼上海景色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