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專訪/國三生500條氣球手作「青色麒麟」 崩潰20hrs拼世界大賽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忠孝國中國三生洪璽皓自認學科成績不理想,在家人、師長支持下重拾自信,朝多元才藝發展,從小三開始接觸氣球的他,最新作品「青色麒麟」曝光讓許多人看了相當驚嘆,直呼實在是太有才華。洪璽皓說,這次花了20小時,用了500多條氣球完成,將參加國外氣球公司「Qualatex color quest」比賽。

▲▼洪璽皓,忠孝國中,氣球,麒麟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洪璽皓做的麒麟氣球讓許多人看了直呼也太厲害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洪璽皓,忠孝國中,氣球,麒麟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洪璽皓小三開始在學校參加氣球社團,便愛上氣球,2年後更成為台灣國際氣球藝術節最年輕的參賽者,當時只有11歲,平常也會在學校、和婚禮場合做氣球佈置,洪璽皓說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麒麟的圖片,覺得很喜歡,因此決定這次參賽作品才會做青色麒麟,總共花約20個小時,用了500多條氣球。

▲▼洪璽皓,忠孝國中,氣球,麒麟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洪璽皓說因為看到麒麟的圖片很喜歡才會決定做出這件超大作品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這件作品尺寸為120*200公分,高度將近教室大門的長度,近看遠看都十分壯觀,尤其舌頭和牙齒,加上整個身體都是用水藍色系的氣球呈現,相當有氣勢。洪璽皓分享,其實當下做的時候很崩潰、也很累,一度認為做不成了,也走不到盡頭,但看到頭型出來,覺得實在太不真實,馬上有滿滿的成就感,因此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要做就要堅持完成。

▲▼氣球旗袍。(圖/洪璽皓提供)

▲洪璽皓2018年參加比賽以「旗袍」為主題做的氣球獲第二名。(圖/洪璽皓提供)

洪璽皓2017年也和團隊成員參加台灣國際氣球藝術大會獲得佳作,2018年自己則參加藝氣鬥陣台灣盃氣球比賽,以「藍色旗袍」獲得第二名。洪璽皓指出,做氣球可以帶給人溫暖,記得有一次學校有非洲小孩來訪,當時擔任接待並教他們做氣球,看到他們開心的模樣覺得很感動。

▲▼洪璽皓,忠孝國中,氣球,麒麟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洪璽皓多才多藝,平常喜歡跳芭蕾舞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洪璽皓才藝不只做氣球,也很會跳舞,參加過校外舞團,還會煮菜、縫紉,曾利用馬鈴薯沙拉做出小雞造型,在比賽中拿下第二名。洪璽皓笑著說,如果以後找不到工作就靠這些才能謀生活,有成立臉書粉絲專頁洪呆呆氣球工坊,對於於未來,洪璽皓表示,對表演藝術很有興趣,有機會也會去參加模特兒、演員徵選,希望之後能在相關領域闖出屬於自已的精彩人生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用500條氣球!國三生手作「半身高青色麒麟」 挑戰世界大賽...5萬人朝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