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旗飛舞就是不改 學者「一張圖解釋」陸官堅持什麼

▲▼黃介正PO出圖片解釋陸官不改校歌歌詞的原因。(圖/翻攝黃介正臉書)

▲黃介正PO出圖片解釋陸官不改校歌歌詞的原因。(圖/翻攝黃介正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防部6日提出4點聲明部修改陸軍官校校歌引起議論,對此,淡江大學助理教授黃介正在臉書貼出一張圖解釋陸官堅持的原因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已經連續3年提案,要求陸軍官校改校歌,也多次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起此事,將校歌前三句「「怒潮澎湃、黨旗飛舞、這是革命的黃埔」,當中的「黨旗飛舞」做修改;不過,其實在前年陸官曾舉行校務會議表決,以40票反對,0票贊成,否決立委的要求。

國防部隨後也發出聲明,強調尊重原著創作精神,意指不會認同委員的要求,而未來也會持續溝通,期待預算可以解凍。

黃介正在臉書解釋,如果「黨旗飛舞」不堅持的話,下次就會要你改「『革命』的黃埔」再逼你改「『主義』須貫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