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製客、台語版「台灣共識」求轉發 蔡英文親回祭品文:不必跳湖

▲▼台灣共識客語台語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uān Fumihico)

▲台灣共識客語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重提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,願共啟和平協商。總統蔡英文當天親上火線回應外,在臉書也多次表示,台灣決不會接受也堅決反對九二共識的「台灣共識」,4日更在官方臉書公布多種語言版本,其中更包含了「客語」、「台語」版本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客家話、台語版本「台灣共識」,他隨後寫下「人生第一篇祭品文」,他表示,「如果小英轉發我的台語和客家話版本,我就立刻直播跳成功湖」,然後2020年整個寒假去找100個陌生人討論國族議題,全部錄影,「一諾千金,誠信至上!」

網友直接私訊蔡英文的粉專,希望蔡英文可以使用,底下網友留言表示要灌爆蔡英文的臉書,「趕快貼過去蔡英文版面」,他們將連結分享給蔡英文,沒想到真的被蔡英文看見了,蔡英文將兩個版本圖片上傳在她的臉書。

▲▼台灣共識客語台語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uān Fumihico)

▲蔡英文留言致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uān Fumihico)

蔡英文親自回文說,「謝謝你的熱心,已上圖,不過安全比較重要,不必要跳湖。繼續一起努力,多和大家討論很棒!」、「#雞排可以當祭品」、「#但台灣不能」,蔡英文的臉書粉絲專頁也附上網友提供的台語、客語版本,註明「網友提供」。

網友說,「兄弟,總統不止上圖還親自回了 感動落淚」,「人家總統不止回文還幫你擋跳湖,這麼有誠心,你不展現一下誠心說不過去啊!」

▲▼台灣共識客語台語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uān Fumihico)

▲「台灣共識」台語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