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蔡英文一日行情引網友批評 柯文哲:我是比較務實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重要談話,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台灣絕不會接受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等,博得滿堂彩,網路聲勢一夕翻轉;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,竟稱「股票也有一日行情」、「要看長期趨勢」等,引來網友批評。對此,柯文哲5日受訪說,這也還好,不要幻想每天講一句話每個人都給你鼓掌叫好,「一定有掌聲有噓聲,除非你永遠都不講話。」

對於蔡英文因為強勢回應習近平的發言聲勢逆轉,柯文哲說,做事情還是有叫「長期的趨勢」,股票也有一日行情,這我們知道,「但是問我的話我比較注重整個長期的趨勢」。但向來在網路上佔盡聲量優勢的柯文哲,在此議題上的發言卻沒討到便宜,不論臉書或是PTT,都被網友一面倒批評質疑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8元旦健走 王金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柯文哲5日首訪時表示,不要幻想每天講一句話每個人都給你鼓掌叫好,「一定有掌聲有噓聲,除非你永遠都不講話;他強調,台灣對外關係上,終究還是國防跟經濟決定,「我是比較務實」,不管講什麼,講完下一步還是要解決問題,「所以對我來講,我每次講說台灣目前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、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也不需要製造問題,我們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。」

至於蔡英文的發言是不是一日行情?柯文哲重申,還是那句話,「國家對外關係,最後決定因素,一個國防一個經濟,還是這兩個最重要」;媒體追問,除了實質的實力層面外,還有精神層面?柯說,精神層面是這樣,「精神層面還是建立在務實層面上,務實還是要一定的水準。」

媒體接著問,蔡總統由黑翻紅是否會持續很久?柯文哲說,「啊就看嘛,反正這個…啊唷算了...學術歸學術,學術上有學術的看法」;至於過去的「兩岸一家親」言論是不是長期規劃?柯說,這只是表達一種善意的態度,「還是一樣,國防跟經濟還是最後決定因素。」

而記者也問到,到底是如何看待一國兩制?柯文哲說,一國兩制就是說你講,「喔~我知道,就這樣」,轉過頭還是國防經濟要準備好。媒體也問到,這未來有可能是你會面對的困難?若要選總統?柯重申,「我現在還沒有要選總統,現在還不用煩惱這題目」;未來若面臨相同壓力,能否強硬回應?柯說,是這樣,「應該...還是一樣,還是要回歸國防經濟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