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艦進入大西洋「針對美國」 伊朗最強驅逐艦挺進華府後花園

▲▼伊朗海軍驅逐艦沙罕德號(Sahan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海軍驅逐艦沙罕德號在波斯灣海域航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伊朗打算派軍艦進入太西洋海域,試圖將自身作戰航程擴大至美國後院,以反制美軍在波斯灣部署航空母艦。伊朗海軍副司令哈薩尼4日表示,自3月起將派艦部署在大西洋海域。

路透社報導,波斯灣的美國航母使伊朗對自身安全感到憂心,為了反制,伊朗海軍決定將軍艦派遣至美國附近水域。伊朗海軍少將哈薩尼(Touraj Hassani)說,預計自3月起,也就是伊朗傳統新年,派遣一支艦隊前往大西洋。

哈薩尼表示,「大西洋距離遙遠,伊朗艦隊得花5個月時間才能抵達。」他表示,伊朗最新打造的沙罕德號(Sahand)驅逐艦將會在艦隊之中。沙罕德號設計有直升機起降用的飛行甲板,並配備防空炮、艦砲、反艦飛彈、防空飛彈等武器,具有電子作戰能力。

伊朗一名高階軍事官員表示,既然美國航母可以在靠近伊朗的國際水域航行,那麼伊朗海軍一樣可以部署到靠近美國的大西洋海域。哈薩尼去年12月就曾說過,伊朗很快就會派2至3艘軍艦前往委內瑞拉執行任務。

近年來,伊朗海軍擴大了其戰力投射範圍,包括在印度洋和亞丁灣部署軍艦,以保護伊朗籍船隻不受索馬利亞海盜侵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