慷慨解囊!古錐大陸妹皮夾遺失 暖警代墊250元小黃車資

▲▼1名可愛大陸妹來台旅遊皮夾遺失,暖警代墊250元車資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1名可愛大陸妹來台旅遊皮夾遺失,暖警代墊250元車資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1名長期旅居日本的大陸妹,因2018年底來台跨年,沒想到搭小黃發現皮夾遺失,緊急跑到派出所求救,1名男警先安撫女子情緒,事後又慷慨解囊資助250元車資,女子也在隔天將車資如數返還。

警方表示,22歲的杜姓大陸籍旅客,因2018年12月底來台跨年,但30日下午3時許,從敦南誠品搭計程車回萬華區下榻飯店要付車資時,發現皮包不見且身無分文,小黃運將把女子載到派出所,杜女因地緣關係不熟相當緊張。

▲▼1名可愛大陸妹來台旅遊皮夾遺失,暖警代墊250元車資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1名警員見狀急忙上前安撫,並且慷慨解囊掏出250元車資給運將,杜女看到警方此舉才鬆了一口氣,並承諾該名警員隔天一定拿錢奉還,而杜女也信守承諾在30日晚上9時許就將車資如數奉還。

杜女對於台灣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及視民如親的舉動感到印象深刻,賴員則表示幫助民眾解決問題是身為警察的職責。臺灣警察的熱心,讓杜女讚賞不已。

但警方提醒,民眾外出遊玩時,欲離開時務必留意隨身行李與物品是否帶走,多一分注意,少一分懊惱。

【還有其他新聞】

監聽收押警傳出分局長要設防火牆? 警員作證「說醉話」...

噁男10分鐘光顧檳榔攤4次 說上廁所卻熊抱西施丟沙發...

檢調第3波搜索帶回4人 徐國勇赴派出所勉勵「不要被誘惑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