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讓火車對撞」 朱立倫: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

▲▼新北市長交接典禮,卸任市長朱立倫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交接典禮,卸任市長朱立倫致詞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重要談話,提出5項對台原則,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台灣絕不會九二共識、接受一國兩制等,對此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4日表示,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,中華民國從過去、現在到未來,都會堅持自由民主。

朱立倫強調,中華民國一直都會堅持自由民主不會改變,一個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,除了堅持中華民國立場外,也要避免「喊衝喊打」,不要讓火車對撞。

朱立倫形容,這兩年來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,就像兩列火車要對撞,火車上的乘客真的很倒楣,希望兩岸多談經濟,少談政治,讓人民日子過好日子。

此外,朱立倫也強調,國民黨的堅持的一中各表是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,這個立場不會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