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粉紅色停車格」別亂停! 北市佔用親子停車位小心荷包噴1200元

▲北市違規占用親子停車格將開罰。(圖/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)

▲台北市今年六月起,違規佔用孕婦和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將處以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。(圖/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交通部去年發布施行「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」,台北市目前配合1年的宣導期,針對違規停放專用車位的車輛採夾放警告單的方式,從今年6月29日起,違規佔用孕婦和家中有6歲以下小孩的停車位,將依照停車場法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。

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,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,目前已設置1378席孕婦和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格位,新設置停車格位外觀明顯,白色標線內劃設粉紅色內框和設有告示牌,民眾要在車內擋風玻璃上放置專用識別證才能停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北市違規占用親子停車格將開罰。(圖/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)

▲專用停車格會有粉紅色的內框。(圖/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)

另外,孕婦、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長如果想要領取停車位識別證,可以到台北市開放公有立體地下停車場、服務台、戶政事務所、健康服務中心和親子館共105處辦理,詳細地點請上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網站查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