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半夜戳破鄰居轎車輪胎 只因兒子的機車被吐口水

▲米其林輪胎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陳姓男子為替兒子出口氣,半夜拿螺絲釘戳破鄰居的轎車輪胎,背判拘役25天。(圖/資料照/示意用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陳姓水電工因懷疑鄰居對兒子的機車吐口水,竟然半夜拿著電鑽接上螺絲釘,戳破鄰居停在社區停車場的轎車輪胎。台北地方法院依毀損罪,判決陳男拘役25日,得易科罰金。

根據判決,陳男住在新北市社區大樓,發現兒子的機車坐墊被人吐了口水,懷疑是鄰居一對鄭姓夫妻檔所為,2018年6月3日深夜11點多,以協助住戶恢復電力為由,進入社區地下室停車場,拿電鑽接上螺絲釘,將螺絲釘打進鄭姓夫妻檔的轎車右側前、後輪胎,導致破損無法使用。

鄭姓夫妻檔發現後報警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男行徑,依法將陳男移送法辦,檢方將陳男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。

鄭姓夫妻檔表示,他們根本不認識陳男,也未在其兒子的機車坐墊上吐口水,即便有,陳男也沒必要用如此激烈手段報復。

台北地方法院認為,陳男與鄭姓夫妻檔縱使有糾紛,也應思妥善處理,反以戳破輪胎方式損害他人財物,顯見法治觀念淡薄,考量其犯後態度及與鄭姓夫妻檔道歉,將陳男依毀損罪判處拘役25日,得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