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增至20人…俄羅斯跨年前氣爆 西伯利亞10層高樓炸毀

▲▼俄羅斯馬格尼托哥爾斯克氣爆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烏拉山脈東麓城市馬格尼托哥爾斯克,12月31日清晨發生嚴重氣爆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馬格尼托哥爾斯克(Магнитогóрск)跨年氣爆事件,最新消息指出,救難人員2日在現場再發現1具遺體,使整起事件中的死亡人數增加至21人。俄羅斯衛生部指出,目前有5名傷患住院觀察中,傷勢穩定。

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莫斯科時間12月31日清晨4時,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當地發生瓦斯氣爆事件,造成一棟10層樓高的住宅大樓遭炸毀倒塌;據了解,坍塌災區內原本住有120名居民,先前消息指出已經有20人遇難,仍有20人下落不明。俄羅斯政府緊急情況部新聞處向衛星社透露,現場再度尋獲1人遺體,使整體死亡人數上升至21人。

俄國緊急情況部車里雅賓斯克州總局表示,跨部門指揮部持續運作,就難人員和廢墟清理人員不分晝夜進行緊急搜救行動,另外為加快救援進度,已經從鄰近的烏法調來一部液壓剪挖掘機。當局指出,過去一天內已經清除近800立方公尺的廢棄物。

俄羅斯緊急情況部門車里雅賓斯克州總局表示,在本次救援行動中,當局一共出動899人、投入217部各式設備,其中緊急情況部門出動453人、動用包括3架飛機在內的59部設備。

馬格尼托哥爾斯克距離莫斯科約1900公里,位於烏拉山脈東南麓、車里雅賓斯克州境內,語意為「磁山城」。當地人口約41萬人,由於附近山區富含鐵礦,因此在前蘇聯時代獲得迅速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