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長壽人瑞假的? 被爆只活到59歲 疑女兒「頂包」

▲▼世界最長壽人瑞被爆出造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TechElderCare)

▲世界最長壽人瑞被爆出造假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TechElderCar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法國最長壽女人卡爾門(Jeanne Louise Calment)於1997年逝世,活了122年又164天,是目前世界上普遍公認最長壽的人瑞列為《金氏世界紀錄》。不過現在卻被爆出這根本是一場騙局,她早在59歲就過世,身分卻在那時就被女兒「偷走」了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俄羅斯數學家聲稱札克(Nikolay Zak)和老人學專家諾沃蕭洛夫(Valeri Novosselov)聲稱,卡爾門在1934年就逝世,她的女兒伊瑪(Yvonne Calment)為了逃過遺產稅,所以就繼承了母親的身分。

這2名學者研究了卡爾門的傳記、訪談及照片後發現,紀錄顯示伊瑪1934年死於肺炎,但事實上她是到用了母親的身分繼續活到99歲。他們還拿出卡爾門1930年代的身分證副本來證明,照片中的瞳孔顏色、額頭形狀、身高等等,都和他晚年大不相同,而且卡爾門晚年的肌肉狀況異常良好,認知也沒出現障礙,甚至「117歲」時還天天吸菸。

對於2位學者的質疑,卡爾門家屬沒有給予回應,但1990年代有位老人學專家珍瑪莉(Jean-Marie Robine)說過,她對卡爾門122歲的真實性完全沒存疑。

據了解,如果卡爾門最長壽的金氏世界紀錄無效,那麼官方紀錄中的保持人將會變成美國的克瑙斯(Sarah Knauss),他在1999年去世,享年119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