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豪語跨年80萬人次!網友一算打臉嗆「膨風」 市府回應了

政治中心/高雄報導

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8天後,帶著夫人李佳芬陪市民在夢時代跨年,晚會上宣布現場「突破3紀錄」其一就是超過「80萬人次」參加,高捷統計,全線運量是36餘萬人次,夢時代R6站的運量4.9萬人次,只比比去年多幾百人次,遭批評「膨風」的太誇張。對此市府回應,數字根據承辦單位在現場所給,因電視公司說去年72萬人次,推估比往年多,且參加晚會有很高比例不是搭捷運前往。

第一次以高雄市長身分參加跨年,韓國瑜跨年夜偕夫人登台,興奮直呼「能夠和80萬人一同跨年十分難得」,更宣布今年至少突破3個紀錄,第一就是現場超過80萬次,第二是高雄洋溢歡笑,第三則是全台天氣最好、最溫暖。他說,下午還看到一群馬來西亞朋友特地到高雄跨年,非常開心,相當歡迎各地朋友造訪高雄,人潮可以帶來活力,期許高雄未來更好。

▲▼韓國瑜豪語跨年80萬人次!網友一算打臉嗆「膨風」 市府回應了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韓國瑜豪語跨年80萬人次!網友一算打臉嗆「膨風」 市府回應了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韓國瑜豪語跨年破紀錄超過80萬人次!網友打臉嗆「膨風」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不過,根據高捷統計,2018年12月31日全線運量是36萬7718人次,而夢時代所在的R6車站出站人數是4萬9945人次,數據比去年同期跨年全縣運量36萬5520人次、R6的4萬9272人次多。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稱,R6站運量近5萬,加上周遭輕軌運量約4.5萬,總數高達9.5萬左右,的確是近5年來新高。

高捷副總經理賀新並向媒體轉述,高捷這次為了支援跨年人潮,動用近百人力,4萬多人搭輕軌,的確比去年的3萬多人成長約3成。

有網友質疑,9萬和80萬仍有一大段距離,特別精算現場的面積,以時代大道長度約950公尺、路寬加行人道約65公尺,每平方公尺以4個人計算,最多25萬人,加上周遭交管的範圍,推估最多能容納僅50萬人,80萬人幾乎不可能,痛批韓國瑜「膨風」!

對此,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,市府是根據現場承辦單位所提供的數據,電視公司說去年活動統計出來是72萬人次,今年評估起來比往年都還要多出很多;再加上警方觀察,人潮外溢至路外,百貨公司活動場內外都是人,尤其參加地人應該有很高比例不是搭捷運前往,還有輕軌、公車、私人運具等都會給出80萬人次的數字。

▲高雄時代大道攤商搶人潮商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時代大道攤商搶人潮商機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▼高雄跨年人潮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高雄夢時代跨年人潮。(圖/民視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