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警開路曝光!早產嬰努力撐到台大「母淚崩謝網友」進急診室看兒

記者鄒鎮宇/台北報導

花蓮1名出生早產、僅860克的邱姓男嬰因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,透過媽媽在臉書PO文後,國道警也幫忙開路,帶著救護車直衝台大醫院,本來預計3小時的路程,也因警方幫忙而縮短,大力搶救了男嬰的生命,開路的影片也隨即曝光。男嬰安全後,邱母也感動地說,很謝謝網友們的幫忙。

邱母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,兒子早產只能在保溫箱,不料又罹患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,只能夠靠氧氣來支撐,狀況不太樂觀;因此預計在27日從花蓮慈濟醫院出發,「路程預估3個小時走蘇花又雪隧,小孩需要在保溫箱,並且用氧氣維持生命,怕時間太長不利,能縮短時間平安到達台大醫院越安全」,希望網友們可以禮讓,讓兒子更快抵達治療。

「請問您有需要協助嗎?」國道警方看到該則貼文後,也立即私訊邱母訊問;經過了解後,國道警也派出至少3輛紅斑馬巡邏車幫忙開路,從國道5號羅東路段會合,50分鐘內將男嬰護送至台大醫院診治,讓本來要3小時的路程,縮短為2.5小時。

邱母下午14時30分許抵達台大醫院,經過院方檢查、治療後,也在16時30分許,由家屬陪同進入急診病房,探望兒子。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邱母確認兒子順利抵達後直接淚崩,非常感謝各位網友的幫忙。

▲▼國道警開路曝光!早產嬰努力撐到台大「母淚崩謝網友」進急診室看兒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 ▲國道警主動詢問邱母是否需要幫忙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花蓮早產兒急奔台大167公里紅斑馬護送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男嬰經歷3小時車程順利送抵台大兒童醫院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「一個神聖的工作」臉書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也PO文說,「感激上天讓我們身為警察,有很多機會可以幫助別人。一個心急如焚的媽媽、一個860公克的早產寶寶,我們感同身受;一路鳴笛加速,不敢耽擱一分一秒」,並感謝支持的網友及讓到的用路人,「幫助需要的人讓社會更溫暖」並將開到畫面公布。

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,「辛苦了~謝謝你們」、「好感動,紅斑馬辛苦了,有你真好」、「祝小寶寶平安健康長大^ _ ^」、「我真的感動了。辛苦你們了,也祝寶寶一切順利」、「光這個主動聯繫,就值得讚許了!加油,紅斑馬」、「只是一個行車記錄器影片而已!我怎麼眼睛酸酸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