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醒吾新南向專案生實習被罵天天哭?校方批假消息一切合規定

▲▼新北林口的醒吾科技大學被爆料,30位印尼籍學生被校方「偷跑」安排到公司實習。(圖/立委提供)

▲林口醒吾科大被爆料,30位印尼籍學生被校方「偷跑」安排到公司實習。(圖/立委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市報導

教育部推出「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」其中醒吾科技大學被爆,校內30名印尼籍學生到新竹光學公司實習,無法與主管溝通,經常被罵,甚至每天哭著回家。對此,醒吾科大國際處處長國安民說,這是不實報導,不可能有!學生打工和實習完全符合教育部規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醒吾科技大學國際處處長國安民說明新南向學生的狀況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醒吾科大國際處處長國安民表示,這是不實的報導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立委柯志恩踢爆醒吾科大利用「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」,向印尼當地招生,實際卻變成印尼學生被仲介來台變成「外勞」。校方上午出面,批這是完全不實的報導,報導也沒有與學生確認這件事情。醒吾科大國際處處長國安民指出,目前校內共有25位印尼學生,校方看到印尼學生來台灣完全沒有經濟能力,因此才決定由學校來協助學生來安排每周20個小時的工作打工,校方花費非常多的心力,甚至是派專車接送學生上下班。

▲▼ 醒吾科技大學國際處處長國安民說明新南向學生的狀況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國安民說明新南向學生的狀況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看到不實報導印尼籍學生也相當緊張,大二印尼籍學生Mesha指出,平常固定就是在學校一周上3天課程,另外,打工20小時,自己打工的時候沒有被主管兇的經驗,雖然有朋友被罵,但認為還能接受,來台灣很開心,學校大家對我們很好,上課也相當開心。大二印尼籍學生Geraldine也說,在台灣很開心,一個月打工的津貼可以達到2萬元左右,有時如果家裡缺錢,也將會將薪資寄回印尼,上課學了很多電腦的東西,滿不錯的,中文也學得不錯。

▲▼新北林口的醒吾科技大學被爆料,30位印尼籍學生被校方「偷跑」安排到公司實習。(圖/立委提供)

▲醒吾科技大學被爆料,30位印尼籍學生被校方「偷跑」安排到公司實習。(圖/立委提供)

國安民表示,關於學生打工一切都是合法,也按照教育部、勞動部規定,學校更基於協助學生,讓他們一到台灣10月25日就替學生申請到工作證,11月25日直接上線工作,當不實的報導爆出之後,該合作企業聽到覺得相當委屈。國安民指出,已有有大型企業看到這則報導,打算停止與校方合作,「這些企業需要花很多成本來培育這些人才」,實在是不行因為媒體的不實報導,讓大家的好意全沒了。教育部也預計在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真相。

▲▼ 新南向專案學生上課狀況醒吾科技大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南向專案印尼籍學生上課狀況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相關新聞:

柯志恩爆醒吾科大「仲介學生當血淚外勞」:還有6間學校

印尼生來台慘淪勞工!不敢喝水日貼3千標籤 每晚回宿舍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