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出書替2020鋪路? 蕭旭岑:他卸任就想寫回憶錄了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新作《八年執政回憶錄》由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執筆,外界質疑馬英九選在這個時機點出書,是否為2020選總統鋪路?蕭旭岑表示,馬卸任時就想出了,但基於對現任總統的尊重,所以沒有立刻出版。

蕭旭岑表示,在《八年執政回憶錄》中,馬英九回顧了過去八年執政發大的重大事件,希望給後人留下一些參考,例如政策、制度上曾犯過的錯誤,可供讀者參考借鏡。另外,針對主持人蔡詩萍詢問馬英九是否再參選,蕭旭岑避而不答,僅回應「希望讀者多看馬英九對於八年執政的總檢討跟反省。」

蕭旭岑提到,當初答應執筆前就跟馬英九說過,「我不是作為一個幕僚幫你擦脂抹粉」,他強調希望能完整呈現真相、並且在書中包含反省,而馬總統很有風度地答應了!

▲▼蕭旭岑受訪聊馬英九新書 。(圖/《POP大國民》提供)

▲蕭旭岑受訪聊馬英九新書 。(圖/《POP大國民》提供,下同)

馬英九《八年執政回憶錄》由蕭旭岑書寫而非知名的傳記作家,原來馬英九認為蕭旭岑是記者出身,曾經擔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、總統府副祕書長,對他黨主席及總統任內所發生的事最為熟悉,因為曾親身經歷,由他執筆,再適合不過,並誇讚蕭旭岑因為曾參與馬習會,所以描述起來就十分生動。

▲▼蕭旭岑受訪聊馬英九新書 。(圖/《POP大國民》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