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將開徵「城市稅」 鎖定外國客每天100元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任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拋出了課徵「城市稅」議題,就在上任後首日也立刻引發媒體追問,韓國韓表示,課徵「城市税」鎖定國外觀光客,應該會在百元左右,主要是不希望讓外國觀光客壓力太大,但卻有助於「積沙成塔」改善高雄市財政,據了解每人每天收100元計算,一年大約可幫高雄市政府增加數億元收入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首日就推「徵城市税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首日就推「徵城市税」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
韓國瑜說強調,現在很多先進國家都會課徵城市稅,他的初步想法是如果國外觀光客來台觀光,屆時對高雄各種硬體、軟體都會形成部分負擔,所以會在議會開議時,提案收取「城市稅」,收一點點,積沙成塔來改善高雄財政。

所謂的城市稅在國外像是歐洲、美國、日本被稱為「觀光稅」,觀光稅對象是外國人,不是對本國人,目前了解高雄的城市稅,會附加在高雄飯店住宿的外國觀光客的房間費用當中,每人每天收台幣一百元,透過飯店住宿費附徵,比較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。未來若市若經高雄市議會通過實施,高雄將是全台首個課徵「城市稅」的城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