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費民眾的納稅錢 阿波羅8號太空人:派人登火星很「蠢」

▲▼安德斯1968年在「阿波羅8號」上拍的照片。(圖/NASA)

▲安德斯1968年在「阿波羅8號」上拍的照片。(圖/NASA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目前正在籌畫新的人類登月任務,被外界認為是想透過此計畫累積經驗、技術,為未來人類登陸火星「鋪路」。對此,在50年前就曾執行過月球任務的太空人安德斯(Bill Anders)表示,派人登陸火星很「愚蠢」。

據BBC報導,阿波羅8號(Apollo 8)在1968年就曾首次搭載人類抵達月球軌道,3名太空人還向地球進行現場直播,其中安德斯拍下的著名照片「地球升起」,更成為了歷史上的經典照片。

▼阿波羅8號上拍攝到的著名照片《地球上升》(Earthrise)。(圖/NASA)

▲阿波羅8號上拍攝到的著名照片《地球上升》(Earthrise)。(圖/NASA)

對於NASA正在籌畫的新任務,安德斯表示,他自己是非載人項目的「強烈支持者」,「主要是因為它們非常便宜」,納稅人的錢也不應該這樣亂花。「現在最重要的是什麼?有什麼要緊的事促使我們去火星嗎」,他覺得大眾對此真的沒什麼興趣。

但也有人與安德斯抱持相反意見,曾任阿波羅8號計畫指揮的波門(Frank Borman)就指出,「我覺得我們一定要探索太陽系」;不過,對於馬斯克與亞馬遜的老闆貝佐斯(Jeff Bezos)的火星探測計畫,波門卻回應,「他們兩人說要在火星上殖民,這根本是無稽之談,只是在炒作火星議題罷了。」對於NASA的新動作,外界則廣泛認為,人類登陸火星的政治意義遠大於科研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