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巽綠接教育部長呼聲高 教師團體看好「順理成章」

▲新任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范巽綠今年9月接下教育部政務次長時和葉俊榮合照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拋出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震撼彈,爆發政治風暴,下台一鞠躬,而部長職務會由誰接任,目前呼聲最高的就是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。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認為,若真的是范巽綠接下,算是滿「順理成章」。

今年9月范巽綠北上接教育部政務次長前,在高雄市教育局擔任局長,但早在范2000年就擔任教育部政務次長,一直到2006年才缷任,根據教育部提供資料來看,范巽綠是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,過去曾任立法委員、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長、教育文化立法推動聯盟成員、科技協進會成員、高雄市政府顧問等職,這次被傳接下部長重任,外界認為以她過往的經驗來看,主要是對教育部內部作業算是熟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青年署舉辦青探國際-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,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到場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范巽綠接下教育部政務次長時,曾被轟不適合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回顧范巽綠今年要接政務次長前,教師團體意見兩極,當時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抨擊蔡政府黔驢技窮,台灣教育專家也很多,竟然找不到更適合的人選,還回頭找扁政府時期充滿爭議的范巽綠,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是肯定范巽綠長期關注教育,相信她進到教部可以進行專業對話。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認為,以現階段教育部情況來看,范巽綠如果被安排接下部長是「合理」也「順理成章」,由於葉俊榮本來對教育業務就不是很了解,當初接任只是為了讓他解決台大校長爭議案和課綱問題,現在都告一段落,讓對各項教育政策都滿熟悉的范接任樂觀其成。

▲▼教育部次長范巽綠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范巽綠接下教育部長樂觀其成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張旭政提到,范巽綠長期在教育領域耕耘,不論是在高雄市教育局長任內還是其他,都和很多教師團體的關係都算良好,假設她接任,部內很多的業務在推動上會有很明顯的改變。

范巽綠小檔案
1952年生
北一女畢業
淡大美國研究所碩士
教育部政務次長
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
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賴清德批准!葉俊榮上任163天下台 「卡管」耗掉3個教育部長

快訊/葉俊榮:擔起所有政治責任!請辭228字聲明曝「真正原因」

台大校長候選人吳瑞北申請假處分 請友人遞狀擋管中閔上任

管中閔還沒收到台大通知!驚傳葉俊榮請辭 接校長恐增變數

影/賴清德進府告狀 蔡英文砲轟葉俊榮:管中閔案讓大家措手不及

影/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葉俊榮:做對的事 絕不戀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