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批准!葉俊榮上任163天下台 「卡管」耗掉3個教育部長

▲立法院外交國防,內政,經濟,教育委員會,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 常務次長梅家樹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 經濟部長沈榮津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葉俊榮 ▼。(圖 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長葉俊榮請辭獲准。(圖 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「勉予同意」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,今(25日)天就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見,葉俊榮提出請辭,賴清德火速簽准,葉俊榮結束短暫的163天任期。葉俊榮稍早在臉書表示,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,「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,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。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,不該以教育為戰場。」

▲▼葉俊榮承認為台大校長案請辭。(圖/翻攝葉俊榮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葉俊榮承認為台大校長案請辭。(圖/翻攝葉俊榮臉書)

台大校長遴選事件已經歷3任教育部部長,包括潘文忠、吳茂昆以及現在的葉俊榮,如今葉俊榮已讓管中閔上任,但民進黨黨內充滿不同的聲音,有外界認為葉俊榮的請辭是「被離職」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下午1點58分收到葉俊榮簡訊,才知道要在3點召開記者會做出勉予同意台大聘任管中閔為校長,當時院長第一時間就是持保留態度,回傳簡訊指出事關重大,要審慎思考評估,「行政院確對教育部決定是保留的,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」。

▲▼管中閔與葉俊榮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教育部長葉俊榮(右)解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,勉予同意台大聘任管中閔(左)為校長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葉俊榮是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,曾任台大法律系教授、國會秘書長、行政院政務委員、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、內政部部長,也推動非核家園、國家永續發展、核廢料選址等議題。葉俊榮在今年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,當時賴清德表示,他有耐性和毅力,教育工作千頭萬緒,要不厭其煩溝通,教育部長核心工作是思考如何培育人才,他個性浪漫、充滿理想又有創新思維,可以從國家高度思考如何培養台灣需要的人才。

不過,面對燙手山芋「台大拔管案」,雖然葉俊榮多次強調用「有溫度的溝通」方法尋找「第三條路」,爭議仍延宕快一年,終於在24日宣布將「勉予同意」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。

▲▼葉俊榮談台大校長案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葉俊榮要求台大要深刻檢討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管中閔現身!簡單一句話回應「教長勉予接台大校長」

提前得知管中閔案?柯志恩還原葉俊榮來電:會做出勇敢的決定

賴清德進府告狀 蔡英文砲轟葉俊榮:管中閔案讓大家措手不及

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葉俊榮:做對的事 絕不戀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