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葉俊榮:擔起所有政治責任!請辭228字聲明曝「真正原因」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拋出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震撼彈,引發政治風暴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(25日)天約見葉俊榮後,火速批准葉俊榮的辭呈。葉俊榮稍早在臉書以228字說明,已向行政院遞出辭呈,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。他說,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,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,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,不該以教育為戰場。

教育部部長葉俊榮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教育部長葉俊榮。(資料照/記者趙于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葉俊榮承認為台大校長案請辭。(圖/翻攝葉俊榮臉書)

▲葉俊榮承認為台大校長案請辭。(圖/翻攝葉俊榮臉書)

▲▼葉俊榮離開政院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葉俊榮今天被賴清德約見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葉俊榮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嚴詞批評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達42分鐘,但最終對於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上任說出「勉予同意」,綠營一陣譁然,更有多位立委開砲要葉俊榮下台。賴清德25日親上火線,約見葉俊榮,瞭解他為何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。

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,總統蔡英文有請賴清德到官邸,針對教育部宣布台大校長遴選案一事交換意見,蔡英文認為此案社會高度關注,作為執政團隊的一員,相關決策應該經過完整的溝通與討論,「昨天這樣的處理,讓大家措手不及,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,顯然需要檢討。」

葉俊榮25日上午參加苗栗縣長徐耀昌宣誓就職監交,他受訪時表示一切依法律程序及大學自治來處理,並強調他就任教育部的第一天,對職位就絕不戀棧,他堅持做對的事,讓台灣走向正向。他自苗栗返程約莫在中午12時40分從後門進入行政院,與賴清德面談後,在13時20分左右改由正門離開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管中閔現身!簡單一句話回應「教長勉予接台大校長」

提前得知管中閔案?柯志恩還原葉俊榮來電:會做出勇敢的決定

賴清德進府告狀 蔡英文砲轟葉俊榮:管中閔案讓大家措手不及

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葉俊榮:做對的事 絕不戀棧

管中閔終於可以上任!拖11個多月...「台大校長案」大事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