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美退協訪團 蔡英文盼強化雙邊軍事安全合作

接見美退協訪團 蔡總統盼強化雙邊軍事安全合作。(圖/軍聞社)

軍聞社/記者周力行報導

蔡英文總統17日上午接見「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賴斯塔德(Brett P. Reistad)訪團」,說明我國照顧退伍軍人的推行重點方向,並盼雙邊繼續密切交流,強化軍事安全合作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美國退伍軍團協會與婦女會共有超過200萬會員,在美國深具影響力,對很多重要政策的意見也受到政府高度重視。

總統指出,退輔會與美國退伍軍團協會也有超過半個世紀的交流,雙方一直有非常堅實的友誼,尤其是在退伍軍人的照顧上,美國已發展相對完整制度,值得學習。

總統提到,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是規模僅次於國防部的第二大部會,專門提供退伍軍人全方位的服務,顯現出美國政府對於退伍軍人照顧的用心,非常令人欽佩。

接見美退協訪團 蔡總統盼強化雙邊軍事安全合作。(圖/軍聞社)

總統強調,為了使退伍軍人的照顧更周全,我國政府也持續改善相關制度,有兩個正在全面推行的重點方向,第一是強化退伍軍人就業輔導。透過良好就業輔導系統,可以讓退伍軍人在不同職場,繼續發揮所長,貢獻社會。政府會透過陸續提高預算比重的方式,加強這個系統的運作。

總統進一步指出,第二則是加強醫療與長照方面的服務。對榮民長輩最熟悉的輔導會體系,可以在長照服務的網絡建構中,發揮相當重要的功能。總統說明,透過整合退輔會所屬的醫院及照顧機構,可以進一步打造更完整的健康照護網絡,讓年長的榮民長輩與眷屬都可享受到更優質的健康照護。

對於美國退伍軍團協會長期支持臺灣,尤其是提交支持我國的決議文,並敦促美國政府,強化臺美雙邊軍事安全合作,總統也表達由衷謝忱,希望雙方可以繼續保持密切交流,並祝福訪賓此行圓滿順利。

訪賓一行包括美國退伍軍團協會總會長賴斯塔德及執行長伽利(Louis Celli)等,由退輔會主任委員邱國正陪同,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,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